首批強征勞工像亮相韓國

【查看原圖】
2017年8月12日,韓國仁川富平公園,一座紀念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強征朝鮮半島勞工歷史的雕像“解放的預感”正式亮相。 陳尚文攝
2017年8月12日,韓國仁川富平公園,一座紀念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強征朝鮮半島勞工歷史的雕像“解放的預感”正式亮相。 陳尚文攝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7年08月14日11:11

  人民網韓國仁川8月12日電 (記者陳尚文)8月12日,在韓國仁川富平公園,一座由民眾募款籌建而成、緬懷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強征朝鮮半島勞工歷史的雕像正式亮相。

 

  這座雕像名為“解放的預感”,落戶地富平公園在1940年至二戰結束,曾是日本為前線提供軍需武器的兵工廠。作品作者李原碩介紹稱,雕像中一對朝鮮半島父親和女兒的形象均取自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強征朝鮮勞工受害者原型,表現的是雖飽受人權蹂躪與勞動榨取,仍不屈不撓尋求解放的民族意志。

 

  作品中短發少女的原型池英禮(音)老人,當時為避免被強拉去做“慰安婦”而中途輟學,進入兵工廠。父親的原型則是已過世的李蓮珩,他曾在兵工廠勞動,后與被強征的勞動者一起為爭取勞動者利益進行不懈斗爭,他募集獨立運動資金,結果在傳遞的過程中事情敗露而入獄。

 

  同一天,在韓國首爾龍山火車站廣場,被強征的朝鮮勞工曾集結出發的地方,一座表現相同題材的強征勞工像落成。兩座雕像為韓國首批緬懷日本殖民統治強征勞工的作品。

 

  據悉,類似的強征勞工像將陸續走進釜山、濟州等地,告誡人們勿忘歷史。

 

  李原碩告訴本報記者,在日本兵工廠原址上設立雕像、紀念歷史,希望世人銘記和反省,清晰認識歷史,不重蹈覆轍。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