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眾青瓦台附近冒雨集會 抗議部署“薩德”

【查看原圖】
示威民眾舉著寫有“撤回‘薩德’設備”的標語。夏雪攝
示威民眾舉著寫有“撤回‘薩德’設備”的標語。夏雪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7月31日15:49

  人民網首爾7月31日電(夏雪)7月31日上午,星州、金泉等地區居民以及各大反“薩德”團體冒雨聚集在韓國總統府青瓦台附近,舉行反“薩德”集會。

 

  集會上,民眾手持“部署‘薩德’決定無效”、“中斷‘薩德’部署”等自制的標語,高喊口號“撤回‘薩德’”,強烈譴責韓國總統文在寅追加部署4架“薩德”發射車的指示,要求政府停止有關部署進程,撤除相關設備。

 

  反“薩德”星州斗爭委員會代表憤怒地對記者說,“政府上周發表聲明稱要根據環境影響評估結果決定是否部署‘薩德’。聲明公布還不到15個小時,政府就跳過一切部署程序,指示要臨時部署剩余的4架“薩德”發射車。這一決定讓星州居民對政府十分失望,現在整個星州已陷入一片恐慌和不安之中。”

 

  朝鮮於28日晚發射導彈后,韓國總統文在寅隨即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全體會議,指示部署剩余4輛“薩德”發射車。這一做法激怒了部署地當地民眾。7月30日下午,超過200名的星州居民聚集在居民會館前舉行抗議集會,要求政府立即中斷以朝鮮威脅為借口的部署行為。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