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與“閨蜜”崔順實同日受審 三星“太子”李在镕再出庭面露微笑【組圖】

【查看原圖】
7月25日上午,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押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審。
7月25日上午,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押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審。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7月25日09:28

  人民網7月25日訊 當地時間7月25日上午,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押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審。朴槿惠涉嫌向三星等韓國大企業索賄與受賄。其多年閨蜜、“親信門”主角崔順實同日受審。當天,崔順實口罩遮面,戴黑框眼鏡,低頭不語。

 

  據韓國NEWS1報道,當天上午,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也被押往法院,出席崔順實一案庭審。此外,由於牽扯朴槿惠“親信門”丑聞,李在镕被控賄賂、貪腐、作偽証及其他罪行。李在镕對上述指控予以否認。韓國法院方面表示,計劃在下月完成審理李在镕案。檢方將在8月4日提出量刑建議,宣判結果可能在兩周后出爐。

 

  據韓媒報道,近日,多份朴槿惠政府時期編制的工作文件在青瓦台被發現,其中包括為李在镕繼承三星集團經營權提供便利,以及國民年金議決權等相關內容。有觀察認為,問題文件中若發現朴槿惠向三星電子索賄的証據並且被法庭採納,朴槿惠和李在镕的當庭對質將不可避免,整個案件的審理進程和審判結果也將受到影響。朴槿惠受賄案的審理或將迎來一次重大轉機。

 

  據悉,朴槿惠涉嫌與親信崔順實共謀,從韓國大企業處收受592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6億元)賄賂等共18項罪名。根據韓國《刑事訴訟法》,法院原則上將於10月前后做出一審判決。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