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之子走后門就業”假消息案:涉案人被正式逮捕【組圖】

【查看原圖】
首爾南部地方法院7月12日凌晨簽發了對李俊瑞的逮捕令。
首爾南部地方法院7月12日凌晨簽發了對李俊瑞的逮捕令。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7月12日10:30

  人民網7月12日訊 據韓國KBS新聞網12日報道,正在調查“捏造文在寅之子文俊勇(音)走后門就業案”的首爾南部地方檢察廳公安部正式逮捕前國民之黨最高委員李俊瑞,李某涉嫌違反《公職選舉法》散布虛假消息。

 

  首爾南部地方法院12日凌晨簽發了對李俊瑞的逮捕令。法院表示,檢方提出的証據確鑿且李俊瑞有毀滅証據和逃脫之虞,因此決定接受檢方要求,簽發逮捕令。李俊瑞在被批捕之后沒有回答記者提問,直接乘坐護送車前往首爾南部拘留所。

 

  李俊瑞11日在接受批捕前的審查后離開法院時也未回答“在審查中如何解釋不知道舉報內容屬虛假捏造”等記者提問。據悉,李俊瑞在逮捕令審查中承認沒有對舉報內容進行充分驗証,但不知道舉報內容為虛假捏造。

 

  據韓媒此前報道,韓國首爾南部地方法院6月29日簽發對在野黨國民之黨黨員李由美(音)的正式逮捕令。李由美涉嫌在日前舉行的新一屆韓國總統選舉中,故意偽造“証據”、散布有關共同民主黨候選人、現任總統文在寅的不實消息。

 

  另據報道,韓國法院沒有批捕李由美的弟弟,李由美的弟弟涉嫌協助李由美捏造舉報內容。法院認為,考慮到涉嫌人參與犯罪的過程和程度及其在接受調查時的態度,他沒有毀滅証據和逃脫之虞,因此不予批捕。

 

  此外,韓國國民之黨本月3日發表了關於“文在寅之子走后門就業”虛假消息的調查報告。該黨真相調查團當天表示,黨員李由美單獨參與了該事件,該黨高層領導人並沒有介入事件。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