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返家第四日:美發師和律師相繼拜訪 私宅周邊“太熱鬧”激起民怨【組圖】

【查看原圖】
朴槿惠私人美發師鄭鬆珠(音)、鄭梅珠(音)姐妹到訪。
朴槿惠私人美發師鄭鬆珠(音)、鄭梅珠(音)姐妹到訪。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3月16日09:55

  人民網3月16日訊 被彈劾罷免后,韓國前總統朴槿惠12日晚離開總統府青瓦台,搬至位於首爾三成洞的私宅,至今尚未外出。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當地時間15日上午,朴槿惠私人美發師鄭鬆珠(音)、鄭梅珠(音)姐妹一並到訪,在警衛員的引導下進入朴槿惠住所。

 

  此外,韓國檢方15日通知朴槿惠於本月21日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接受調查。朴槿惠的代理律師蔡明星當天下午表示,朴槿惠將如期接受檢方傳訊,同時提交檢方所需資料,積極配合調查。朴槿惠的其中一名代理律師柳榮夏當天下午訪問朴槿惠私宅。據韓國媒體報道,柳榮夏是就檢方傳訊事宜與朴槿惠進行商議。

 

  自朴槿惠12日搬入私宅,這裡一直是各方關注的焦點,聚集了朴槿惠支持者、媒體記者和警察。“挺朴”(支持朴槿惠)人士還與警方發生多起沖突。“挺朴”(朴槿惠的支持者)團體告知警方,從13日起,將在朴槿惠私宅前進行為期4個月的集會。考慮到要求彈劾朴槿惠的“反朴”民眾有可能也在此進行燭光集會,警方加派人手強化安保。蜂擁而來的各路人馬及偶發事件給附近居民帶來困擾,有民眾抱怨稱“影響了正常生活和出行”。為了安全起見,小學生每天需要家長護送上學。

 

  韓國憲法法院10日通過針對朴槿惠的彈劾案,朴槿惠成為韓國憲政史上首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此外,如果朴槿惠順利到案接受檢方傳訊,她將是繼盧泰愚、全斗煥、盧武鉉之后,韓國歷史上第四名受到檢方傳喚問訊的前總統。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