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零尷尬!韓國“一人烤肉店”成“獨食族”新選擇【組圖】【2】

【查看原圖】
以“獨食(獨自吃飯)族”為主要顧客群的“一人烤肉店”在韓國登場。
以“獨食(獨自吃飯)族”為主要顧客群的“一人烤肉店”在韓國登場。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3月09日10:04

  人民網3月9日訊 隨著現在“獨飲(獨自飲酒)族”、“獨行(獨自旅行)族”等一個人生活的“1人家庭”逐漸增加,以“獨食(獨自吃飯)族”為主要顧客群的“一人烤肉店”在韓國登場,並引起網友熱議。

 

  這家“一人烤肉店”位於京畿道富川市,店內裝潢和就餐環境都按照一位顧客的標准布置。店裡的桌子就像自習室裡的書桌一樣,三面都有隔板,能夠避免與周圍的人產生眼神交流。桌子的一角安裝有電子屏幕,客人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

 

  考慮到客人都是一個人來吃飯,菜單上還貼心地設有半人份量的菜品。一人份的生五花肉售價1.1萬韓元(約合人民幣66元),和其他的烤肉店沒有什麼區別。

 

  雖說是“一人烤肉店,但在飯店的另一邊還放置了稍大點的桌子,可供2個人使用。

 

  通常在烤肉店裡獨自吃飯是需要勇氣的。因為烤肉通常都是從兩人份起賣,再加上在烤肉店裡聚餐的團體顧客較多,所以在烤肉店裡獨自吃飯會更加在意別人的眼光。

 

  而“一人烤肉店”就為顧客解決了類似煩惱。對此,很多網友給予了積極評價“還以為是在日本呢,原來是韓國啊,好神奇。”“好想去”等。但也有一些網友認為“有一種淒涼的感覺”,“再幫我把帘子拉上好了”。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