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公司奇葩考核規定引熱議 韓國企業“最舒適”規定惹人羨(圖)

2017年01月17日15:05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月17日訊 近日,一則公司奇葩考核規定的新聞引起網友的關注,據悉,身材微胖的胡先生表示,自己去年12月初進入這家科技公司,辦理入職手續時,人力部的工作人員加了他的微信,並告知他需要開通微信計步,“公司規定,每天基本步數需要達到一萬步。”據這家公司的負責人郭總介紹,在公司久坐、加班是少不了的,很多員工年紀輕輕卻呈現出亞健康狀態,比如肩頸問題。為了讓員工擁有更好的身體,才作出了這個硬性規定,而沒有完成規定的處罰其實也很簡單,就是50~100個俯臥撐,“至今還沒有人不達標。”郭總表示,“等大家真正都自覺自願熱愛運動那一天,這個規定就可以取消。

韓國內衣公司要求職員穿睡衣上班

  相較而言,韓國一些公司的規定就令很多網友羨慕了。2006年2月17日,韓國首爾一家內衣公司一月一次的“睡衣日”,所有的員工到達公司后就要換上睡衣開始工作,據說這樣可以激發大家創作的靈感。這一“最舒適”規定被眾網友點贊。

應聘者桌前擺放蘇子葉和黑豆,面試官觀察其夾菜的姿勢並予以評價。

  不過,也有一些韓企的“另類”面試規定遭到“吐槽”。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韓國食品企業膳府集團在2016年入職面試中對應聘者用筷子的姿勢進行考核的規定成為網友熱議話題。應聘者桌前擺放蘇子葉和黑豆,面試官會觀察其夾菜的姿勢並予以評價。該公司相關人員表示,這樣的面試形式是想考核應聘者對筷子文化價值的理解。

  部分企業還會在面試時進行味覺測試,如將5種不同濃度的鹽水按照從咸到淡的順序進行排列等,可以說“隻有求職者做不到的,沒有企業想不到的”。(綜合新華網、北京晨報等)

  →→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