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17學年高考今日開考 特色“加油團”吸睛【組圖】

【查看原圖】
有低年級學生扮成鋼鐵俠,為考生助威打氣。
有低年級學生扮成鋼鐵俠,為考生助威打氣。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6年11月17日16:26

  人民網11月17日訊 2017學年韓國高考(又稱“大學修學能力考試”)17日在韓國85個考區的1183個考場同時進行。韓聯社稱,今年共有約60.5萬人參加高考,同比減少2.52萬人。

 

  每年高考,考生家長和低年級的學弟學妹們都會聚集在考場外,紛紛拉橫幅為考生助威,有的還行起了“跪拜禮”,成為韓國高考一道獨特的風景。今年也不例外,考場外各種加油活動格外吸睛。

 

  另據韓國KBS新聞網報道,高考從17日上午8點40分開始,下午5點40分結束,考試科目包括國語、數學、英語、社會/科學、第二外語/漢文,所有的考生需在上午8點10分以前進入考場。考生不得攜帶手機、智能手表、智能手環等一切電子設備進入考場,手表隻允許戴有時針、分針和秒針的普通表,若攜帶電子設備參加考試,一律視為作弊行為,將被取消考試資格。

 

  為了讓考生順利抵達考場,韓國政府機構和企業的上班時間從上午9點推遲至上午10點,地鐵和公交車在趕考時段增開車次。為降低噪音影響,民航客機的起降須避開下午1點10分到1點35分的英語聽力考試時間,駛過考場周邊的公交車、列車等須減速緩行,避免鳴笛。

 

  負責出題的韓國教育課程評價院將於考試結束后公布考題答案,考生如對試題及答案有異議,可在本月21日以前向韓國教育課程評價院提出異議申請,最終答案將於28日公布,考生成績將於下月7日公布。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