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韩生命健康产业跨境合作交流会在首尔成功举办

【查看原图】
7月12日,第二届中韩生命健康产业跨境合作交流会在首尔成功举办。商务部投促局驻韩国办事处供图
7月12日,第二届中韩生命健康产业跨境合作交流会在首尔成功举办。商务部投促局驻韩国办事处供图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3年07月12日16:58

  人民网首尔7月12日电(程安康) 7月12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韩国生物医药协会联合主办,商务部投促局驻韩国办事处承办的 “第二届中韩生命健康产业跨境合作交流会”在首尔成功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生物医药产业链企业、行业协会、投融资机构、生物医药产业园等近百名代表相聚首尔,共襄商机。

  中国驻韩国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谷金生、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于广生、韩国生物协会副会长李承揆分别到场或通过视频致辞。商务部投促局驻韩办主任于晓佳主持会议。

  谷金生在致辞中表示,中韩建交31年来,经贸合作不断深化。2022年相互投资快速增长,双边贸易额达到3623亿美元,再创新高。韩国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充分彰显中韩经贸合作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有力推动了两国经济发展和本地区繁荣稳定。中韩两国在医药、健康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互补优势明显,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在该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于广生表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投资环境持续优化,将为中韩互利共赢合作带来机遇,注入积极动力。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作为商务部直属“引进来、走出去”政策执行机构,多年来积极建设跨境产业投资促进平台,努力满足地方与企业开展国际合作的需求。

  李承揆表示,希望通过联合主办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中韩生物医药企业间经贸合作,深化国际标准医药技术合作开发。韩国生物医药协会将继续加强中韩生物医药产业链合作,助力韩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在交流环节,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首席战略官赵巍敏表示,愿意通过金融服务助力中韩生命健康产业跨境合作。另外,中健万鼎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晋等中国企业代表与三星Noble County养老院经理朴成焕、MD Biopharm代表理事金相佑等韩国企业代表表示,愿意共同挖掘生物医药产业链合作新机遇。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