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媒:在韩国,中老年人兼职需求在猛增

2023年01月11日08: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便利店、咖啡厅等场所的兼职员工曾以年轻人为主,而现在中老年兼职员工的数量正在增加。

  据韩国《朝鲜日报》9日报道,一家兼职网站8日的数据显示,去年1至8月,该网站发布了339万份面向50岁以上中老年人的兼职招聘广告,比前一年增加64.8%。其中,餐饮、饮料行业招聘中老年人的广告在1年内增加了94.3%。与此同时,中老年人的兼职需求也在猛增。

  报道认为,中老年兼职员工增多,是因为年轻人越来越讨厌做兼职,以及“婴儿潮”一代正式退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应用程序选择自由职业,这能让他们拥有灵活的工作时间,因此餐馆和咖啡店不得不招聘中老年人。报道称,在招聘中老年人后,越来越多的店铺发现,相较于动不动就离职的年轻人,中老年员工更有责任心、工作时间也更长,这让中老年兼职员工广受欢迎。(韩闻)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