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军事

韩国防部:对烹饪感兴趣者可报名担任炊事兵

2023年01月06日09: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无证也能当炊事兵?韩国防部:对烹饪感兴趣者可报名担任炊事兵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5日,韩国兵务厅和国防部公布2023年兵务和国防领域的新规定。

  据韩国KBS电视台、韩联社5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表示,为给予履行兵役义务者合理的报酬和待遇,将上调军人薪资。士兵的月薪以兵长为准从去年的67.61万韩元涨至今年的100万韩元(约合5400元人民币)。韩国国防部计划到2025年将兵长月薪上调至150万韩元。同时,军队生活条件也有所改善。原本9人一间的兵营宿舍将改为双人间或4人间,还配备有卫浴设施。

图源 韩媒

  此前担任炊事兵需要持有专业资格证,而新规称,只要是对烹饪感兴趣的人均可报名担任炊事兵,入伍后在部队接受培训即可。为了赢得服兵役年轻人的选票,韩国政府近年来出台各种政策,包括允许士兵使用手机和涨工资等。(张 静)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