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第三次韩国高考【3】

【查看原图】
11月17日,家长在校门前目送考生进入考场。 人民网 金智贤摄
11月17日,家长在校门前目送考生进入考场。 人民网 金智贤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2年11月17日10:16

  人民网首尔11月17日电(曹翔宇)当地时间17日,韩国2023学年大学修学能力考试(又称“韩国高考”)拉开帷幕,本次高考在全韩共设立了84个考区、1370余个考场,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共50.8万人,同比减少1791人。

  与前两年确诊考生只能在医院或生活治疗中心应试的情况不同,韩国教育部和首尔市教育厅表示,确诊新冠的考生可在另行设置的考场应考。截至11月16日,据韩国教育部统计数据,共有2317名考生确诊新冠,是去年确诊考生数的24倍。

  当天上午6点40分左右,天还未亮,已经陆续有考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进入考场。据悉,第一场考试于上午8点40分开考,考生们需在8点10分前进入考场。

  韩国11月已进入初冬,早上的气温最低达3度,家长们顶着寒风在校门口张望,为自己的孩子加油打气。一位考生的母亲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从昨天晚上开始就非常紧张,为了让她放松些,准备了平时她最爱吃的煎鸡蛋卷等小菜。这位家长还向记者透露,自己一共有3个孩子,这次参加高考的是大女儿,她的第一志愿填报了韩国首尔大学,希望能够考出好成绩为弟弟妹妹们做好榜样。另一对夫妇早上7点把孩子送进考场后就一直站在校门外焦急地张望,他们表示,正式开考后会到考场附近找个地方等待孩子,考试结束后接她一起回家。

  韩国2023学年大学修学能力考试为期一天,共包含5个科目,分别是韩语(语文)、数学、英语、韩国历史、第二外语考试。考试于当地时间5点45分结束。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