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亲日派铜像引关注 韩媒:别说撤走这些铜像 连亲日行径都未公开

2022年08月18日17:12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6日电 韩国全国各地仍保存着不少亲日派铜像,引发民众争议和媒体关注。据韩国国际广播电视台KBS报道,仅京畿道就有161处安放了亲日派铜像,但绝大部分铜像碑文未注明铜像主人的亲日行为,仅强调了其贡献及良好形象。

韩国国际广播电视台KBS报道截图

  报道称,朝鲜半岛著名作曲家洪兰坡(原名:洪永厚)以《故乡之春》等广为传唱的歌曲被世人所熟知,但其曾创作歌曲美化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的行为却鲜为人知。韩国水原市的周女士对此表示,她之前都不知道洪兰坡是亲日派。直到去年,韩国有关部门在洪兰坡的铜像旁设立了石碑,才将其亲日行为告知天下。

  另据报道,在韩国前总统尹潽善的海平尹氏故居中,其父亲及堂叔等4名亲日人士曾居住于此,忠清南道议会曾称要在故居旁张贴说明,告知民众其亲日行径,遭到了当地民众的反对。当地相关人士称,这是因为担心此举会破坏当地形象。另外,韩京国立大学“创办人”朴弼秉也是亲日派,但安放在校园的铜像碑文只宣传其创立校园的功劳。对此,该校的学生表示支持校方如实写出朴弼秉的亲日行为。

  韩国民族问题研究所企划室室长方学镇(音译)表示,详细客观地告知民众亲日派的亲日行为,有益于减少社会纷争,促进融合发展。(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张傲然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