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宣布辞职 系尹锡悦政府首名请辞部长

2022年08月09日09:0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宣布辞职,是尹锡悦政府首名请辞部长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海生】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朴顺爱8日下午宣布,就学制改编计划引发的争议引咎辞职。朴顺爱是尹锡悦政府成立后首名请辞的部长。

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朴顺爱 图源:韩联社

  据韩联社8日报道,朴顺爱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为与国民分享自己通过教育获得的利益,自己不断努力但却力不从心,将全部争议归咎于自身。报道称,朴顺爱7月29日向韩国总统尹锡悦进行教育部业务报告时推出“入学年龄下调至5周岁”和“废除外国语高中”等充满争议性的教育改革方案,引发外界强烈批评。

  8日早上,尹锡悦在休假结束后的第一场记者会上就“朴顺爱可能引咎辞职”回应称,施政动力都来自国民,要从国民的视角重新审视并探讨当前的问题,必要时会采取措施。多家韩媒8日表示,外界正在关注,以朴顺爱的辞职为契机,韩国总统办公室是否会改组幕僚团队以挽回民心。尹锡悦上周休假期间,民调显示对总统的执政支持率一度跌到24%。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8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0.1%的韩国人对尹锡悦总统的施政表现给予差评,好评率仅为27.5%。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