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活动顺利举办【2】

【查看原图】
闭营式
闭营式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2年08月03日14:37

  人民网8月3日电(记者 汪璨)7月25日至8月3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德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德州学院共同承办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活动顺利举办。

  在为期10天的大乐园学习中,来自韩国光州中国学校、中韩子女教育协会、蔚山华文学院以及大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院的350余名华裔青少年,与传统经典为伴,与中华文化为友。小学员们跟随德州学院老师们在线上不仅领略了中华五千年悠久文明和灿烂文化的魅力风采,也加深了对祖籍国的了解。

  8月3日,在德州学院举行的闭园仪式上,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于喆表示,希望海外华校和德州学院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华文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发挥好独特优势。希望中韩双方加强互动交流,在促进中韩两国经贸、旅游、人文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

  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指出,此次活动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齐鲁文化特色,沟通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心灵、开阔多姿多彩的文化视野。学员用多样的文化背景,从中韩文化沟通中感受快乐并成为受益者,同时希望他们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马可·波罗。

  韩国光州中国学校校长马玉春、中韩子女教育协会会长高洁分别代表韩国华校致辞发言,对组织方表达谢意,希望学员们能以此为起点,坚持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担当中韩文化交流和中韩友谊的桥梁和使者;也期盼疫情早日消去,大家真正相聚一堂,去攀登雄伟磅礴的泰山、感受神话里蓬莱仙境、观摩高山仰止的孔子故里、品尝中华美食德州扒鸡。

   此外,当日的闭园仪式上,韩国四所华校的学员们还表演了武术、舞蹈、古筝、合唱、京剧、葫芦丝和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汪璨、周玉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