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第八届地方选举结束 总统大选“延长战”执政党大获全胜【3】

【查看原图】
韩国地方选举现场 人民网 裴埈基摄
韩国地方选举现场 人民网 裴埈基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2年06月02日09:57

  人民网首尔6月2日电(曹翔宇 程安康)6月1日,韩国第八届地方政府各级领导人和地方议员选举落下帷幕。此次选举在尹锡悦上台不到一个月内展开,而现执政党国民力量党与目前最大的在野党共同民主党似乎也将此视为总统大选的“延长战”。据当天开票结果显示,执政党国民力量党以压倒性优势大获全胜,政权布局得以广布至地方区域。

  据悉,此次选举共选出了17名广域行政区领导人及教育监(教育委员会负责人)、226名基层领导、779名广域行政区议员、2602名基层议员,同时补选出了7名国会议员。

  据韩联社报道,第八届地方选举事前投票已于5月28日结束,在韩国约4430万名选民中,已有近913万人参加。据悉,本次地方选举事前投票率达20.62%,创历届地方选举缺席投票之最。

  6月1日,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统计显示,在17个市道广域行政区领导人中,执政党国民力量党当选12名,共同民主党当选5名。从选举结果来看,支持国民力量党的中坚力量主要集中在韩国东南两市一道(庆尚南道、釜山、蔚山)地区,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则在韩国西部地区(全罗南道、光州广域市)相对较高,这与总统大选时两党的支持率分布大抵相同。

  另外,国会议员补选方面,国民力量和共同民主党分别拿下5个和2个席位;基层领导方面,国民力量和共同民主党分别在145个和63个行政区取胜。

  此前,曾在第二十届总统大选时以微弱差距落选的共同民主党李在明也参加了本次地方选举。最后,他在仁川市桂阳乙选区以55.2%的得票率当选为国会议员。

  此外,本次选举最受瞩目的首尔市长和京畿道知事当选人分别为国民力量党的吴世勋(59.1%)和共同民主党的金东兖(49.1%)。

  时政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