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美籍韩裔冬奥冠军称担心自己在美安全,白宫时隔一年回应了

2022年02月17日09:53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资料图)

  海外网2月17日电 美国反亚裔仇恨犯罪率近几年来不断攀升,美籍韩裔单板滑雪女将克洛伊·金(Chloe Kim)早在2021年4月曾表示,由于全美各地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不断增加,她担心自己在美国的安危。本周二(2月15日),美国白宫发言人对此事作出了回应。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克洛伊·金几天前在北京冬奥会上成功卫冕了单板U池奥运金牌,这位卫冕冠军早在2021年4月1日接受美国娱乐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的专访时坦承,针对亚裔人士的仇恨犯罪不断增加,对她本人的心理健康造成了伤害,她担心自己在美国的安危。而在前一天,克洛伊·金还在社交媒体“照片墙”上发布了一张自己收到的信息截图,信息内容充满污言秽语。克洛伊·金配文写道:“人们还觉得这样的行为OK,这让我心碎,有时候我会感到非常无助和害怕。”

  2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被问及此事时称,“不幸的是,我们看到美国反亚裔仇恨犯罪率在上升,这是全国各地的亚裔美国人一直都能感受到的。她(克洛伊·金)勇于就自己的恐惧、对家人的担忧发声,这是非常勇敢的表现。虽然她不是唯一发声的亚裔,但她是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普萨基说,针对反亚裔仇恨犯罪率上升,白宫会继续采取措施。

  美国圣贝纳迪诺加州大学仇恨及极端主义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全美各地反亚裔仇恨犯罪案件数量比2020年增加339%,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等城市的仇亚犯罪案件纷纷再创新高,针对各地亚裔社区而发动的仇恨犯罪,严重程度前所未见。美媒称,在日益攀升的反亚裔仇恨犯罪率下,美国政府的应对方式饱受批评。(海外网 姚凯红)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