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向在韩中国侨胞送温暖【5】

【查看原图】
王海军会长向使馆表示感谢。人民网 曹翔宇摄
王海军会长向使馆表示感谢。人民网 曹翔宇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2年01月27日16:57

  人民网首尔1月27日电(杨帆) 昨日上午,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向部分在韩华侨、留学生、务工人员代表发放“春节包”,并向广大在韩华人致以新春祝福。

  邢海明表示,过去一年来,侨胞们在全韩各地努力工作生活,既为自己和家庭的美好前景而打拼,也为祖国建设和中韩关系发展作出贡献。受疫情影响,不少侨胞、学生和工友无法回国和家人团聚,使馆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一份小小的“春节包”东西虽不多,但情深意重,承载着党和政府对海外侨胞的牵挂和温暖,也饱含了使馆对在韩华人的关心和祝福。希望大家加强防疫防护、注意健康安全,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中国年,一起为北京冬奥加油喝彩。

  华侨、留学生和工友代表向大使致谢并表示,很高兴在新春佳节之际收到使馆发放的“春节包”。 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会长王海军告诉记者,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就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是因为新冠疫情,很多在韩侨胞今年又不能回家和亲人欢聚。在这种情况下,使馆的关心和慰问尤其令人感动,自己虽然身处异国,却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