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超7000例【3】

【查看原图】
首尔市厅新冠肺炎筛查点 曹翔宇摄
首尔市厅新冠肺炎筛查点 曹翔宇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1年12月08日10:54

  人民网首尔12月8日电(周玉波 曹翔宇) 韩国防疫部门8日消息,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75例。其中,38人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这是自2020年1月韩国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以来,单日确诊人数的峰值。

  在当天的防疫会议上,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表示,上周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5000例,今天又突破了7000例,形势严峻。疫情的迅速扩散导致医疗系统严重承压,目前全国确诊病例中的80%集中在首都圈,虽然各医院积极配合,投入了更多床位收治新冠患者,但床位数量仍然跟不上病例增速。为缓解医疗系统的负担,政府将进一步扩大新冠确诊者的居家治疗范围,增派相关工作人员。

  据悉,韩国政府从本月6日起已开始实施为期4周的新冠疫情特别防疫对策。据此,首都圈和非首都圈的私人聚会限员分别减至6人和8人,“防疫通行证”(提交接种证明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适用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有专家认为,新的防疫对策效果将在一到两周后才能显现。在此期间,新冠疫情事态或将持续恶化,令人担忧。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