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旌善论坛”聚焦地球可持续发展【2】

【查看原图】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所长Jeffrey Sachs主旨演讲 裴埈基摄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所长Jeffrey Sachs主旨演讲 裴埈基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1年08月24日14:06

  人民网讯 8月19日至21日,“2021旌善论坛”在韩国江原道旌善郡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地球可持续发展与人类生活的均衡”。

  “旌善论坛”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延续性项目,今年是第四届。论坛由江原道、旌善郡及江原道观光财团主办。在19日举行的论坛开幕式上,音乐剧、VR绘画、媒体立面灯光秀、青年环境运动家演讲、碳中和倒计时等丰富的节目轮番登场。

  开幕式结束后,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所长Jeffrey Sachs以“面向绿色时代的未来社会碳战略”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主要关注生态文明时代和城市转型等内容,为现代居民生活和城市角色注入新思考。同时,论坛还设置了多个环节,嘉宾们分别围绕地球、环境等主题展开讨论,旨在为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都市提出行动纲领。

  江原文化财团理事长康锦实说,“此次论坛延续了奥运会和平与和谐的精神,结合旌善地区独特的生态环境,旨在探索面向生态文明的可持续生活方式”。另外,康锦实强调,“中国政府早在2012年就明确提出将建设生态文明作为国家级课题并为之付出了不懈努力,我对此一直很关注,同时,我认为这些举措十分令人敬佩”。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的大流行,整个地球都在经历巨大的痛苦。举办本次论坛,就是为了专业深入地探讨保护地球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方案”。他说,“江原道的目标是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综合考虑法律、制度、政策、技术等因素,希望本次论坛能够集思广益,共同为未来发展谋篇布局”。

  地方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8/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汪璨、周玉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