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时隔10个月出席庭审【组图】【7】

【查看原图】
9日下午,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前往瑞草洞首尔高等法院,出席“国政干政案”庭审。
9日下午,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前往瑞草洞首尔高等法院,出席“国政干政案”庭审。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0年11月09日16:26

  人民网讯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视台KBS新闻报道,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今日(11月9日)时隔10个月亲自出席“国政干预行贿案”再审现场,引发社会关注。李在镕因父亲李健熙去世,未能出席上个月26日的审判。虽然26日的审判被设为公审准备日,被告人没有出席义务,但法院10月6日破例向李在镕发送了出庭传票。

  报道称,今年1月,由前任大法官、法律专家及学者组成的“三星合规监督委员会”正式成立,韩国最高法院方面对此进行正面回应,表示若该委员会发挥作用,将把“真诚的反省态度”作为判决的量刑依据之一来考量。对此,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表示明确反对。

  有分析认为,围绕“三星合规监督委员会”能否成为减刑因素,韩国法院、特检组及律师将展开激烈斗法。另外,此次再审法庭上,由于李在镕行贿犯罪金额被判定增加,因此极有可能获实刑判决。

  据悉,2019年8月29日,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对李在镕“国政干预行贿案”作出终审判决。当时法院认为李在镕在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过程中,给予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的行贿额又增加了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52万元),因此撤销二审判决发回重审。(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图源:韩联社)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