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共享发展新机遇,创造亚洲“光辉时代”【3】

【查看原图】
韩国经济副总理洪楠基围绕“后疫情时代新常态与亚洲未来”进行讨论。裴埈基摄
韩国经济副总理洪楠基围绕“后疫情时代新常态与亚洲未来”进行讨论。裴埈基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0年05月28日16:49

  人民网首尔5月28日电(裴埈基)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消息,5月28日,邢海明大使在“2020韩国时报论坛”发表题为《以合作精神共迎后疫情时代》的主旨演讲,同韩国经济副总理洪楠基、麦肯锡全球总裁施南德等各国嘉宾围绕“后疫情时代新常态与亚洲未来”进行讨论。韩国政经各界知名人士和各国驻韩使节、跨国公司代表100余名参加。

  邢海明表示,中韩在疫情中最先杀出重围,携手抗疫树立国际典范,生动诠释了合作才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谛。今年中国全国两会在疫情背景下顺利召开,释放稳就业、保民生、尽快克服危机的决心,坚定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互利共赢的信心。在后疫情时代,中国愿同各国加强合作,共享发展新机遇,助力创造属于亚洲的“光辉时代”。

  洪楠基表示,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公共卫生与经济危机同步发生,国际秩序面临变化。随着逆全球化兴起、全球价值链重组、本国优先主义抬头, 面临内需萎缩、出口不振的困难局面,韩国政府将秉持防疫与经济并行理念,通过综合政策措施,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产业创新,加强民生保障。

  施南德表示,后疫情时代各国均面临重新规划与创新。国家间距离拉远,保健与效率并重,非接触经济盛行,产业结构重组,企业决策变难,政府作用扩大,各界需紧密携手。

  经贸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2/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