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7日起自美入韩人员须接受2周隔离

2020年03月27日08:52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27日0点起自美入韩人员须接受2周的居家隔离。来自美国的入境人员中有发热或咳嗽症状者还要在机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鉴于自美入境新冠病例增多,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当天起加强对美入境检疫力度以防疫情流入境内。有疑似症状的自美入境人员将在机场室内的筛查点接受病毒检测,如果检测呈阳性,将送往医院或生活治疗中心。如果呈阴性,将居家或定点隔离2周,隔离期间出现症状,还要接受检测。

  接到检疫所长的隔离通知书后不遵守隔离规定的,不论国籍一律处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3万元)以下罚款。没有固定住所无法居家隔离的短期居留者如检测呈阴性,可在接受卫生站监控的条件下自由居留。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