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政府发布强硬措施 严惩隔离者擅自外出

2020年03月26日16:44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26日报道,随着海外入境者等隔离人员擅自离开隔离地的事例接连发生,为严防社区传播,韩国政府发布强硬措施,规定居家自我隔离者若擅自离开将紧急出动警察,海外入境者未安装居家隔离应用程序不允许入境,居民发现隔离者擅自离开隔离地可举报。

22日,支援仁川机场检疫的陆军首都军团表示,陆军首都军团向韩国关门——仁川国际国航检疫所派遣了官兵,全力以赴阻止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毒。

  26日,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表示,若居家隔离的海外入境者发生无正当理由擅自离开隔离地等不遵守隔离规定的行为时,将按“零容忍”原则立即举报。

  韩国政府对策支援本部宣传管理组长朴钟贤(音)当天在政府世宗大厦举行的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外国人擅自离境时将采取强制出境措施,本国人则将取消居家隔离生活补贴(4人家庭补贴123万韩元)。”朴组长还强调:“擅自离开隔离地者,警方将紧急出动并对其采取相应措施。”

  韩国政府还决定,今后从欧洲、美国等地入境并进行者,居家隔离的人员,不安装“居家隔离者安全保护应用程序”将被拒绝入境。此外,还计划开设“安全新闻库”和各地方自治团体的举报中心,居民可对擅自离开隔离地者进行举报。

  据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介绍,截至25日下午6时,居家隔离者的居家隔离应用程序安装率为60.9%。从本月13日到24日,通过应用程序发现的“擅自离开事件”共有11起。(编译:实习生 朱琳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