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机智的医生生活》共鸣关键词:人#友情#家人#回忆#慰藉【41】

【查看原图】
细数《机智的医生生活》共鸣关键词:人#友情#家人#回忆#慰藉【41】
细数《机智的医生生活》共鸣关键词:人#友情#家人#回忆#慰藉【41】

  人民网讯 韩剧《机智的医生生活》从首播开始,便收获了不同代人的共鸣,成为观众的话题中心。《机智的医生生活》讲述了医生、护士与患者的相处,以及围绕他们在医院里组“乐队”发生的故事。该剧每周四晚9时播出,3月19日(周四)晚9时将播出第二集。下面就随小编一起,看一看申源浩导演和李雨贞作家呈现的共鸣关键词吧!

  “人”活着的故事

  申源浩导演和李雨贞作家的每部作品都讲述了温暖人心的故事。《机智的医生生活》也通过平凡人琐碎的日常生活,描绘了他们的喜怒哀乐。从《请回答》系列到《机智的XX生活》系列,申源浩导演都会通过描述身边普通人的故事来引发大众共鸣,细腻地还原韩国年轻人关于成长青涩和懵懂历程,将视点聚焦于人与人的真情上,刷新了青春成长类作品在观众印象中的模式化形象。《机智的医生生活》也将成为与观众一起哭、一起笑的作品。

  互为人生的1/2,五人帮“友情”坚不可摧

  申源浩导演和李雨贞作家的作品中,不可缺少的关键词之一就是“友情”。如果说《请回答》系列描绘了高中生、寄宿生和胡同朋友们十几、二十岁多的友情,《机智的牢房生活》描述“家人”的故事,那么《机智的医生生活》则讲述的是互相相识二十年,即将进入不惑之年的五人帮的故事。五个人都加入了医生的职业设定,形成了密不可分的共同体。因为共同走过了人生的一半,所以各种感情交织,丰富了剧情,引发了观众的共鸣。

  与那个时代一起“回忆”喜怒哀乐

  《请回答》系列因唤起了观众被遗忘的“旧时代情感”而成为热门话题。《机智的医生生活》也将通过描述20年知己的过去,让人们回忆“我们也有过那样的日子”、“那时候真的很好”,给那些有时代经历的人留下小小的珍贵记忆。第一集中,医大同届五人帮演奏的《Lonely Night》再次勾起了那个年代的感性记忆。

  从一起哭、一起笑中获得心灵的“慰藉”

  申源浩导演和李雨贞作家对那个时期艰辛不安的年轻一代进行了深入的观察,因此呈现的剧情才能给当今年轻人疲惫的生活带来安慰。就像申源浩导演所说,“安慰只有感同身受才会达到效果”。期待观众们与《机智的医生生活》一起哭、一起笑,从而获得心灵慰藉。(实习生 王晨阳)

  影视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5/40792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