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数字技术助力抗疫!韩政府开发应用程序远程管控居家隔离人员

2020年03月04日17:3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3月4日电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4日通报,截至4日下午4时,韩国较4日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3例,累计确诊5621例,死亡病例达33例。截至1日下午4时,韩国居家隔离人员已达27700人。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有效管控居家隔离人员,韩国行政安全部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开发了一款居家隔离应用程序,该程序可督促民众更有效地实行居家隔离。

  据介绍,这款程序利用全球定位系统(GPS)功能,当居家隔离人员离开指定区域时会发出警报声。该程序从3月7日起将首先在大邱及庆尚北道地区投入使用。此外,这款程序还包含记录咳嗽、咽喉痛、发热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自我诊断功能。(实习生 凌翔意)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