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今冬降雪量创1937年来新低 降雨比降雪天数多【2】

【查看原图】
首尔今冬降雪量创1937年来新低 降雨比降雪天数多【2】
首尔今冬降雪量创1937年来新低 降雨比降雪天数多【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0年02月13日15:53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气象厅12日表示,去年12月至本月10日针对主要城市的积雪量进行分析后发现,首尔的积雪量仅为1.1厘米,创1937年开始观测(1949年至1953年除外)以来的新低。

  首尔今年冬天只有2天积雪超过0.1厘米以上。水原降雪量为1.5厘米、大田0.8厘米、清州0.3厘米、全州0.6厘米,均为气象厅建立全国观测网的1973年以来的最低值。

  另外,仁川、光州、大邱、釜山、蔚山、济州的积雪天数为0。也就是说,这些地区未降雪或降雪少而未产生积雪。若该趋势持续到月底,首尔和这些地区的积雪量将分别创1937年和1973年以来新低。

  气象厅还表示,今年冬天普遍气温较高,降雨比降雪天数多。由于常年盘踞在北极上空的低气压天气系统未深度南下,移动高气压较往年更靠近南方地区,导致出现高温多雨天气。(图片来源:韩联社)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