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性和票房实力兼具的《寄生虫》为何如此成功?答案就是:细节大师奉俊昊

【查看原图】
奉俊昊
奉俊昊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0年02月12日09:10

  人民网讯  20年前,奉俊昊导演凭借商业电影《绑架门口狗》出道。从那时开始,奉俊昊导演就有个别名,叫“奉细节”,这个别名是奉俊昊和“细节”的合成词。奉俊昊电影中严谨细致的结构,每一幕都成为吸引世界电影人的秘诀,备受关注。

  电影《母亲》的最后部分,在旅游大巴上,主人公和母亲们一起跳舞。奉俊昊导演为了逆光拍摄这个场面,找了一条南北延伸的道路,并计算了太阳光线能水平贯穿于车窗的时间点。

  他的所有剧本都是自己写,并把它制作成电影剧本,真实地体现在电影中,这就是“奉细节”的周密之处。

  这种细致周密在电影《寄生虫》中随处可见。虽然没有出现在画面中,但半地下拍摄现场堆满了垃圾袋。《寄生虫》的美术导演李夏俊表示:实际上就是这样,我想故意制造出地下特有的发霉之类的东西。在这种空间下,兄妹俩为了连上邻居家的wifi而疯狂。在带来笑声的同时,这一幕也被大家认为识赤裸裸体现贫困的经典场面。

  奉导演被评价为以精致的细节为基础,在刻画具有象征性时代问题方面具有卓越的能力。如果说《雪国列车》中根据火车的前部、后部和水平结构体现阶级差别的话,那么《寄生虫》中则通过地上、半地下和地下的垂直结构表现贫富差异。 这样的设定得到了全世界的共鸣。因为资本主义导致的两极化是超越国籍的问题。

   起初,奉俊昊导演认为只有韩国的观众才能理解到《寄生虫》的精髓,但他的细腻的导演能力得到了全世界观众的肯定。(实习生:王晨阳)

  影视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5/40792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