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世均获韩国总理人选提名 开始为人事听证会做准备【5】

【查看原图】
18日上午,丁世均抵达首尔钟路区的金融监督院研究院,接受媒体采访。
18日上午,丁世均抵达首尔钟路区的金融监督院研究院,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12月18日14:44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17日,韩国前国会议长、现任国会议员丁世均被总统文在寅提名为新国务总理人选。提名后的第二天即18日,丁世均前往首尔钟路区的金融监督院研究院,开始为人事听证会做准备。抵达研究院后,丁世均与相关人士握手,并接受媒体采访。

  采访中,记者向丁世均提问“有观点指出昔日立法部门的领袖担任政府总理有违三权分立原则,对此有什么想法?”丁世均未做回答。

  据悉,丁世均是首位担任过韩国国会议长的总理被提名人,也是文在寅2017年就任总统以来的第二名国务总理。根据韩国法律,该提名还须韩国国会投票通过。报道称,目前,韩国国会正在商定丁世均的人事听证会日期。

  丁世均于1950年出生于全罗北道,是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员。2016年6月,韩国国会选举丁世均为国会上半期议长,任期两年。

  时政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