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与韩国机遇经济论坛在首尔召开【3】

【查看原图】
香港中华总商会及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会长蔡冠深发表主旨演讲 裴埈基摄
香港中华总商会及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会长蔡冠深发表主旨演讲 裴埈基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12月02日15:51

  本次论坛旨在向有意开拓“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机遇的韩国企业推介中国香港产业和专业服务的优势,为中韩两国加强域内经济合作、推动企业和区域经济转型搭建交流平台。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致辞中表示,中方欢迎韩方积极参与有关倡议,积极研究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探讨中方“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韩方“新南方政策”等发展战略对接,加强中韩互联互通,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香港中华总商会及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会长蔡冠深发表了题为《区域合作的经济潜力及前景》的主旨演讲。他表示,香港是全球金融中心和功能最多最全面的自由港,也是全世界最自由经济体,其繁荣与成功源自“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庞大的发展潜力和诸多核心优势,并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重要支撑,期待韩国企业积极参与,共同开拓大湾区市场的商机。

  韩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宋国平表示,韩国应更加积极探索“新南方政策”和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对接合作,而香港拥有高度自由开放的金融贸易体系,在其中能够扮演桥头堡的重要作用。

  韩国新南方政策委员会委员申允城表示,韩中可共同开拓东盟市场。他认为,东盟发展迅速,正在进入互联网社会,外国投资不断增长,韩国政府正在推进新南方政策,韩中可加强政策对接。

  论坛对谈环节由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主持,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阎峰,仁山优社行政总裁佘隽知,光明食品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闵志东,香港贸易发展局首尔办事处韩国首席代表游绍斌,韩国PIA资产管理总经理黄禹昆,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国际医疗本部医疗海外进出团团长裴佐燮,高丽大学信息安全大学院加密货币系兼职教授、SymVerse总经理崔秀奕等来自中国香港和韩国的七位企业家及有关机构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康养、金融、资产管理、区块链技术等领域的经验,并就韩国如何发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本次活动由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香港代表处、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韩国商会、韩国中小企业协会、韩国中国商会等单位共同支持,来自中韩两国政商界的百余名嘉宾出席会议。

  经贸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2/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