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首届应氏杯30周年”特别对局在韩举行 “棋圣”聂卫平战胜曹薰铉【2】

【查看原图】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后排右)宣布开局。(图片由韩国棋院提供)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后排右)宣布开局。(图片由韩国棋院提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1月04日08:25

  人民网首尔11月2日电 (记者李美玉)11月2日,第二届韩国围棋日暨“纪念首届应氏杯30周年”特别对局在位于首尔的韩国棋院开战,“棋圣”聂卫平执白344手战胜韩国围棋大师曹薰铉。

  开局伊始,时隔4年零2个月再次相遇的两位中韩围棋大师展开了激烈的攻防战,再现了30年前的经典对决。进入中盘阶段之后,曹薰铉九段出现失误。进行至第344手终局,聂卫平九段执白13点完胜曹薰铉。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棋院理事、棋手金寅九段,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等嘉宾出席活动。邱国洪大使与金寅九段担任名誉裁判长,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作为特别嘉宾,现场解说精彩棋局。

  韩国围棋日暨“纪念应氏杯30周年”特别对局由韩国棋院、围棋TV联合举办。作为韩国围棋日纪念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聂卫平与曹薰铉的特别对局备受韩国媒体及棋迷关注。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