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秋小长假火车票预售火爆 乘客是这样抢票的!【4】

【查看原图】
20日在首尔站,市民在售票窗前席地而坐。
20日在首尔站,市民在售票窗前席地而坐。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08月21日10:31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8月20日是韩国中秋节火车票预售的首日。当日,在首尔站、釜山站、大田站等重要火车站,过节返乡的人们提前一天来到售票窗前排队购票,甚至在此过夜。

  当日早上7点30分,在首尔站售票窗口前,人们排起长队等待购买中秋节返乡车票。为了能抢到票,他们都做好充分准备,身穿舒适衣服、脚踩运动鞋,还从家里带来了席子,打地铺过夜。中秋节“抢票战役”就此打响。

 “从昨天上午11点,我就来火车站开始排队”,目的地为釜山的A某说。

  乘客B某“苦中作乐”,开玩笑地说:“我从昨晚9点就过来排队,如果大家上学时也这么努力的话,都能考上首尔大学了”。

  2016年开始,每逢过中秋节,B某就提前来到火车站排队购票。今年,韩国高铁公司首次施行了人性化的举措,中秋节火车票预售期间,为缩短购票乘客等候时间,火车站比平时提前1个小时,早上8时开始售票。B某说,这点令他感到十分欣慰。

  除了现场排队购票之外,韩国国民还可以在韩国高铁公司网站、客户端上抢票。据悉,今年线上售票的分配比例为80%,比往年增加十成。

  中秋节是韩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今年韩国的中秋小长假为9月12日至15日,为期4天。(编译:申玉环 审稿:吴三叶)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91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