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地方政府加入抵制日本运动 市民“长官请忍一忍,让我们来战斗”

【查看原图】
6日上午,在首尔市中区南大门路,中区政府相关人士在悬挂写有“No (BOYCOTT)Japan:不去日本,抵制日货”标语的条幅,以此来抗议日本将韩国从“白色清单”上除名。(图片来源:韩联社)
6日上午,在首尔市中区南大门路,中区政府相关人士在悬挂写有“No (BOYCOTT)Japan:不去日本,抵制日货”标语的条幅,以此来抗议日本将韩国从“白色清单”上除名。(图片来源:韩联社)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08月07日16:45

  人民网讯 据韩媒《先驱商业》8月7日报道,韩日贸易摩擦愈演愈烈,韩国国民反日情绪日益高涨,却依然能够保持理智。

  报道称,韩国首尔中区办事处等部分地方政府加入抵制日本运动,引起了“反日主体”争议。民众希望政府不要插手抵制日本运动,宣称:“我们会战斗”。他们担心,这会令日方误认为韩国的抵制日本运动是由政府策划的。

6日上午,在首尔市中区,韩国首尔中区办事处有关人士举着写有“不去日本,抵制日货”标语的条幅,乘车经过德寿宫门前。(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悉,6日上午10时左右,韩国首尔中区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德寿宫大汉门附近的街道悬挂抵制日本条幅。条幅上写着“NO”(不),而当中的“O”显示的是日本国旗的红色圆点。条幅上还写着:“我不会去(日本),我不会买(日本产品)”。

  据首尔中区办事处一位官员介绍,他们计划在首尔地区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抵制日货运动,首先作为试点在德寿宫大韩门上悬挂抵制日本条幅,后期视情况再决定是否要在22条首尔主路上悬挂太极旗帜及1100个抵制日本运动条幅。此外,办事处正在考虑是否要在明洞购物街等繁华地带悬挂这些条幅。

  韩国部分地方政府也积极响应参与抵制日本运动。据报道,忠清北道堤川市、忠清南道洪城郡等地方政府正在制作抵制日货的条幅,随后将悬挂在政府机构等公共场所,忠清北道教育厅、庆尚南道梁山市教育厅也正在着手调查清理各学校使用的日本制造办公用品。

 

6日上午,仁川地区市民团体在仁川市富平公园和平少女像前进行示威表演,谴责日本对韩国的经济报复。(图片来源:韩联社)

  然而,韩国民众并没有附和地方政府的这些举动,反而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们担心这可能导致日方误会,认为当前民众自发的抵抗日本运动是一场由韩国政府策划的反日运动,导致日本的“亲韩派”减少。

  据悉,一些韩国民众还向青瓦台请愿,要求当局将地方政府制作的抵制日本条幅撤除。其中一名请愿者提到“国民自发的抵制日货运动正在被政府激化”,因而表示了担忧。也有人说:“日本游客不是我们的敌人”。对此,首尔中区办事处表示,他们会撤除这些条幅,并在社交媒体上发文道歉。(编译:申玉环、实习生成艺璇 审稿:吴三叶)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成艺璇)、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