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之美·中国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美术展”在首尔隆重开幕【6】

【查看原图】
韩国民众观看展览 夏雪摄
韩国民众观看展览 夏雪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07月25日11:36

  人民网首尔7月25日电(夏雪)7月24日,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共同主办的“山川之美——中国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美术展”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中国驻韩国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云峰、副主任李少鹏、韩国文化遗产国民信托理事长金宗圭、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新闻发言人金辰坤等嘉宾以及韩国文化艺术机构代表、书画爱好者等出席活动。

  王鲁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情感相连,巍峨秀美的东方山水孕育了中韩两国淳朴厚重的人文精神,为中韩两国人民留下了灿烂的自然与文化遗产。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增进韩国民众对中国大美山川,特别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了解与认知,加深中韩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为夯实中韩友好关系基础,丰富两国交流内涵,发挥积极作用,促进民心相通。

  金宗圭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通过美术作品让韩国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壮美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令人十分感动。希望今后开展更多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往来,推动中韩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本次活动的策展人之一、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林笑初代表参展艺术家发表致辞。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韩国书画界友人互学互鉴,让韩国民众更好地鉴赏和感受自然与历史文化赋予人们的和谐之美。

  开幕式前,作为此次展览承办单位策展人,中国元道书画院秘书长王硕为现场观众做了题为“山川之美——中国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的讲座,从历史背景、旅游信息、采风创作历程、绘画艺术技法出发,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中国入选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的泰山、黄山、峨眉山——乐山大佛、武夷山四处名胜的人文内涵。

  本次展览共展出20余位中国当代艺术家通过采风创作的中国画、油画和书法艺术精品36幅,展期将持续至8月12日。此次展览特意开设了中国书法与国画体验区,韩国民众在现场可以体验中国书法和水墨画创作。

  活动吸引了众多韩国民众前来观展。曾经去过中国旅游的韩国观众兴奋地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中国这些美丽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一定要再去中国感受一下这些名山的独特魅力。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91/407926/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汪璨、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