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探访首尔机器人高中 揭开韩国机器人职业教育的面纱

【查看原图】
首尔机器人高中 周圣杰摄
首尔机器人高中 周圣杰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07月11日16:20

  人民网首尔7月11日电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席卷全球,人工智能、3D打印、VR、无人驾驶等新技术颇受关注。为应对这种时代变化,韩国在教育领域加大相关学科的投入力度,重视专业性人才的培养。近日,记者探访了位于韩国首尔江南区的首尔机器人高中,来看看韩国如何开启“机器人职业教育”。

  首尔机器人高中成立于1994年,前身为江南工业高中,2005年正式更名,是韩国唯一一所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专业人才培养的公立中学。目前在校生共462名,男女比例为19:1。

  该学校的教育方向是培养具有沟通和协作能力、问题解决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的新型复合人才,设有设计学、控制学、系统学以及信息通信学四个学科。为培养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性,学校所开设的课程主要包括机械、电气、电子、编码、设计、通信等多个领域的基础理论课程,以及融合各个领域的机器人制作和各种控制课程等。另外,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品性,还开设了文化艺术、基本礼仪以及沟通合作能力培养相关的课程。

  与普通中学不同的是,首尔机器人高中以就业为中心,秉持着“先就业,后入学”的原则,为韩国大小企业及军队输送了众多优秀的专业复合型人才,同时还提供大学入学考试的支持,帮助学生完成更高层次的学业。从2017年开始至今,该校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就业率一位的好成绩,就业率分别为92.8%(2017年)、95.5%(2018年)、97.9%(2019年)。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包括三星电子等大型企业,以及相关领域的中小型企业等。

  每年,首尔机器人高中会多次派学生团体参加国内外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比赛,并多次获奖。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学校还为学生提供了多种多样的社团活动,以此来激发他们对专业知识学习运用的热情,为具有创意性的思路提供实际操作的可能。

  该校校长申相烈向记者介绍,该校目前与中国、芬兰、俄罗斯、德国、越南等多个国家的学校及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通过派遣教师及学生代表团访问的方式,为今后毕业生的海外学习及就业提供机遇。此外,校长还表示,期待未来能够有机会和更多中国的学校进行互派访问学习,为中韩两国的友好交流作出贡献。(实习生 刘茜)

  企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9/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