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非军事区内诞生智慧“5G村”(组图)【2】

【查看原图】
图为韩国京畿道大成洞村大成洞小学的学生在配有增强现实设备的教室学习体验。(照片由韩国电信公司提供)
图为韩国京畿道大成洞村大成洞小学的学生在配有增强现实设备的教室学习体验。(照片由韩国电信公司提供)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04日08:59

  位于韩朝非军事区西段、距板门店不远的韩方一侧的大成洞村,经过数月的改建,变身为集各种智能设施为一体的“5G村”,并于近日在大成洞小学举行了“开村”仪式。

  大成洞村位于韩国京畿道坡州市郡内面,面向朝鲜的机井洞村,距离韩朝军事分界线仅400米,是韩朝非军事区内韩方一侧唯一的村庄。过去,由于地理位置高度敏感,村子里没有便利店、餐厅、医院,外部人员不得在此过夜,连在手机导航上也显示一片空白。如今,借助“5G村”项目,生活在这里的约200名村民得以享受到尖端通信技术和物联网带来的便利和福祉。(记者 陆睿)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