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俊昊宋康昊《寄生虫》戛纳载誉而归:期待与本土观众的相会【组图】【3】

【查看原图】
奉俊昊宋康昊《寄生虫》戛纳载誉而归:期待与本土观众的相会【组图】【3】
奉俊昊宋康昊《寄生虫》戛纳载誉而归:期待与本土观众的相会【组图】【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05月28日09:35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27日下午,凭借新作《寄生虫》拿下第72届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大奖的名导奉俊昊和他的超强搭档演员宋康昊载誉而归。

  这次获奖对于韩国电影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韩国百年影史上首次在戛纳电影节上实现零的突破。当天,众多媒体记者和影迷等200余人在机场等候,他们一现身就引发了现场的阵阵欢呼。

  被问及获奖感想时,奉俊昊说:“这是韩国影史上的首个金棕榈奖,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我很期待与本土观众的相会。”

  宋康昊说:“奉俊昊导演过去20余年的努力终于结出果实,令人自豪,也为他骄傲。这部片子是很多优秀演员一同奉献的结果,相信韩国观众也会为他们的演技所折服。”

  《寄生虫》讲述无业家庭的长子去面试高薪家教而发生的意想不到的故事,是一部家庭悲喜剧,通过两家对照揭露社会贫富差距两极分化的问题。

  该片获奖后预售票房占比直线上升。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韩国时间当天下午2时,该片预售票房占比达到43.5%,排名第一。《寄生虫》耗资13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70万元),保本需吸引370万人次观影。但该片在上映前就已销往192个国家,回收部分成本,收支平衡点也随之降低。

  影视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5/40792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汪璨、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