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世园会:朝韩两国园区都统用和平主题【组图】

【查看原图】
朝鲜园展厅门口的和平鸽和绿树景观 吴三叶摄
朝鲜园展厅门口的和平鸽和绿树景观 吴三叶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04月30日16:55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吴三叶)29日上午,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对公众开放。当日举行了开园仪式和嘉宾巡园活动,第一批游客自8点起陆续入园游览。据统计,世园会开园首日游客高达3.5万人。

  开园首日,各种演出精彩纷呈。在中华园艺展示区同行广场,主办方融合现代流行音乐,利用创新设计的道具,为嘉宾和游客精心安排了一场喜庆欢乐、兴味盎然的中国传统民俗舞狮、舞龙表演。在国际馆前广场,国际风采嘉年华演出吸引了大批观众和媒体记者。近百位表演者身着精心设计的服装,现场表演特色鲜明的欢歌热舞,展示不同国家的独特文化与风采。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表演者们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将友好、欢乐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本届世园会共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及120个非官方参展商参展。其中,位于园区东北部的国际园艺展示区建设了由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搭建的41个室外展园,包括34个独立展园和7个联合展园,创下了A1类世园会国际参展方数量最多的纪录。同时位于此区域的朝鲜园和韩国园在设计理念上一致采用了和平主题,表达了两国人民对半岛和平的期盼。

  朝鲜园现场负责人表示,为切合世园会主题,此次朝鲜园主要展示了金日成花和金正日花,为观众提供一个了解朝鲜园艺的机会,展示朝鲜对于两种花的重视。同时,展馆入口设计了和平鸽和绿树造型景观,意在向世界传达朝鲜人民对于和平和绿色生态环境的向往。朝鲜园展区内还展示和销售朝鲜邮票和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人偶纪念品等。朝鲜园还计划举办朝鲜日活动,届时将举行升旗仪式、签字仪式及文艺公演等活动。

  据韩国园现场负责人透露,此次韩国园由被称为韩国生态首都的顺天市负责设计,建筑部分主要展示了韩国传统房屋及楼阁建筑样式,并复制修建了顺天市的代表性建筑燕子楼作为园区的主景观,园艺部分将按照春、夏、秋不同季节进行造景布置。该负责人介绍,5月25日是官方指定韩国日,当日将举行由韩国驻华大使参加的韩国园正式开园仪式,届时还将邀请韩国公演团体进行现场演出。此外,韩国园还将举办一月一次的韩国美食体验活动,以及常设的韩服免费体验等活动,让游客在观赏和体验中感受韩国文化的魅力,借助韩国园向各国游客展示韩国国民渴望和平和努力创建绿色友好环境的理念和行动。

  据悉,会期162天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本届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2018年上海进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