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交接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 10位烈士魂归故里【6】

【查看原图】
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出席交接仪式。夏雪摄
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出席交接仪式。夏雪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04月03日13:33

  人民网仁川4月3日电(夏雪、李美玉)根据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当地时间3日10时,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庄严举行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国防部次官(副部长)徐柱锡等参加仪式。中韩双方在现场签署交接书,确认这次移交给中方的10位志愿军烈士遗骸以及相关遗物。

  随后,中方为烈士遗骸棺椁覆盖国旗,并举行简短的祭奠仪式,烈士遗骸由中方礼兵护送登上负责运送的专机。

  钱锋在现场向媒体表示,中方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韩方务实友好合作,积极推进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联合搜寻鉴定等工作,让更多志愿军烈士英魂早日回到祖国。

  徐柱锡说,送还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是韩中友好合作与信任的象征,将成为面向未来的韩中关系发展的重要奠基石。

  2014年至2018年,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成功交接58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年是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实施的第六次交接。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91/418728/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