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朱子后裔婺源熹园寻根 满载悠悠乡愁

【查看原图】
韩国朱子后裔婺源熹园寻根 满载悠悠乡愁
韩国朱子后裔婺源熹园寻根 满载悠悠乡愁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2月28日13:35

  新华网南昌2月28日电(通讯员 程新德)27日,韩国朱子后裔一行33人来到婺源,游览熹园朱家庄,举办朱子寻根问祖大典和朱子宗亲家谱揭幕仪式,祭拜朱氏一世祖朱瑰,参观朱子纪念馆、虹井公园,共叙浓浓乡情。

  婺源是朱子故里,这里有廉泉、虹井、朱绯塘等历史遗迹。如今的熹园在几百年前是一个叫朱家庄的村落,朱子的二世祖、三世祖就生活在这里,可以说熹园是朱子的故居,是朱子理学文化的核心承载地之一。

  近年来,婺源大力弘扬朱子文化,朱子遗风深深融入到婺源的山水、古村、角落里,根植于婺源人的精神、文化和生活中,也吸引了海内外朱子后裔来此寻根问祖。此次韩国后裔一行是朱熹第二子朱埜的后代。熹园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挖掘朱子文化,持续推出全国乃至全球朱子后裔、朱氏宗亲寻根问祖典礼,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