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烟台)产业园新闻发布会暨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韩国首尔成功举行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02月26日15:04

  人民网首尔2月26日电 2月26日,由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中韩(烟台)产业园新闻发布暨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韩国首尔成功举行,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参谷金生、韩国新万金开发厅投资战略局局长裴好烈出席活动并致辞。韩国相关企业及商协组织负责人、40多家中韩媒体应邀参会。

  张代令在致辞中说,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韩合作交流和中韩产业园建设,希望以此为契机,与韩国朋友分享烟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和宜业宜居宜游的良好环境,通过媒体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展现“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的独特魅力,吸引更多的韩国企业到烟台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裴好烈介绍了新万金开发厅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肯定了烟台特别是中韩(烟台)产业园的投资环境,希望加强双边合作,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中韩经贸发展和产业合作新典范。

  谷金生在致辞中表示,中韩是一衣带水的近邻,中韩(烟台)产业园是两国政府确定的四个中韩产业园区之一,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鼎力支持山东、烟台与韩国开展经贸合作,谱写中韩合作新篇章。

  活动现场,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推进办相关负责人就《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及支持政策进行了发布。开发区片区、高新区片区、牟平区片区分别就重点产业、重点载体、重点措施进行了发布。据悉,中韩(烟台)产业园总规划面积80.4平方公里,分开发区、高新区和牟平区三个片区。作为第一个落户烟台的国家级国际合作园区,烟台始终将中韩(烟台)产业园作为深化对韩合作、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

  在此次经贸合作交流会上,山东舒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绿叶生物科技园等13家烟台企业与韩方企业进行了合作交谈,在电子商务、生物科技、智能制造、旅游、基金、汽车及零部件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自中韩(烟台)产业园获批以来,烟台市设立了产业园建设推进办和管委会,三片区正式挂牌运营,成立全国首家中韩产业园发展研究中心。在《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中,确定的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生命科学和现代服务业六大产业,都是韩国具有明显比较优势的企业,烟台也有一大批可以合作的优质企业和平台,双方将在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金丹红)

  企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9/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