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平壤欢乐春节”之大同江春节庙会举行【7】

【查看原图】
朝鲜民众在春节庙会上观看面人及面人制作。记者 莽九晨摄
朝鲜民众在春节庙会上观看面人及面人制作。记者 莽九晨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22日09:39

  人民网平壤2月21日电 (记者莽九晨)2月21日,2019年“平壤欢乐春节”之大同江春节庙会在平壤举行,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朝鲜外务相李吉成、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协会长朴京日以及来自朝鲜各界的群众代表和各国驻朝使馆外交人员等参观了此次庙会,并品尝中国的美食、欣赏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春节庙会上,展示了由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带来的书法、剪纸、面人、中国结、葫芦画等多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庙会上还准备了由江苏省淮安市代表团带来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淮扬菜小吃,供参观人员们品尝。

  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团长、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苏威对记者表示,中朝两国一衣带水,吉林省又与朝鲜接壤,双方民间交往有着悠久的历史。这次率领吉林省文化代表团访问朝鲜,就是希望通过“欢乐春节”活动给朝鲜人民带来欢乐祥和与喜庆的节日气氛,通过文化交流促进两国的友谊,加深彼此的了解。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