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朝韩非军事区唯一小学办毕业典礼【2】

【查看原图】
2019年1月11日,台城洞小学第50届4名毕业生与老师自拍合影。 记者陈尚文摄
2019年1月11日,台城洞小学第50届4名毕业生与老师自拍合影。 记者陈尚文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1月14日10:04

  人民网坡州1月11日电 (记者 陈尚文)1月11日,位于韩国京畿道坡州市的台城洞小学举办了第50届毕业典礼,送走了4名毕业生。由于该校是朝韩非军事区内唯一的一所学校,毕业典礼规模虽小却备受关注。

  当天,坡州市长、台城洞村居民、学生父母、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以及“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和中立国监督委员会、韩国陆军第一师团等军方人士,共10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4名毕业生身着粉色传统韩服亮相,接受众人祝福。

  在朝韩军事对垒的夹缝中,有两个宁静的小村庄默默地守望一切——韩国台城洞自由村和朝鲜机井洞和平村,它们之间最近的距离是1.9公里。根据《朝鲜停战协定》附则,朝韩双方可在非军事区内保留一个平民居住区,成为两个村庄存在的历史渊源和“法律依据”。台城洞村受韩国法律约束,但受“联合国军司令部”管制,当地村民的生活每天处于高度警备状态中。

  台城洞小学成立于1968年,是自由村内唯一的教育机构。学校共有10名教师和30余名学生。迄今为止,在该校毕业的学生共计201人。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4月27日,朝韩领导人板门店会晤时,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献花的两名学生,正是就读于台城洞小学。

  该所小学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优质的教学水平,学生数量少,而教学时间充裕。驻扎在共同警备区的美国大兵也常来“客串”教英语,台城洞小学据称是韩国英语教学最棒的小学之一。由于老龄化等问题,该小学曾因缺少生源面临撤校危机。后考虑到要保留学校历史价值,该校从2006年起可招收外村学生。除了少数本村学生,其他均是以抽签形式获取入学资格的外地生源。当天毕业的4名学生均来自邻近的坡州市汶山邑,毕业后他们将进入汶山邑的两所中学就读。

  台城洞自由村里长金东九告诉本网记者,自2018年韩朝举行三轮领导人会晤以来,邻近地区想到台城洞小学就读的学生越来越多,相较于一年前,竞争率更加激烈了。随着朝鲜半岛局势趋于缓和,村子里的氛围也变了,过去紧张度日,如今大家脸上时常堆满了笑容。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