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会见文在寅提前到场 苦等5分钟【4】

【查看原图】
文在寅14日与普京举行会谈。(韩联社)
文在寅14日与普京举行会谈。(韩联社)
来源:海外网  2018年11月16日16:00

  当地时间14日,正在新加坡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韩国《中央日报》指出,罕见的是,这次首脑会谈,经常性迟到的普京提前到了,文在寅5分钟之后才现身会场。照片显示,普京与随行人员在说些什么,韩国外长康京和站在另一侧,神情严肃。

  要知道,去年两人会谈时,普京曾迟到34分钟。而今年6月22日文在寅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时,普京足足迟到50分钟。

  韩媒纽西斯通讯社盘点说,普京迟到的新闻并不少见。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也曾经历过两次普京的迟到。此外,普京曾于2014年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时迟到4个小时。2016年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时迟到2个小时。

  《中央日报》报道说,在会谈中,普京认为有关各方应在朝鲜无核化取得进展时采取相应措施。文在寅就此呼吁俄方发挥积极作用,促进朝鲜更加果敢地采取无核化措施。

  两国领导人还就缓和对朝制裁的条件、现状和氛围等进行了广泛讨论,并就当前的半岛局势进行了坦诚沟通与评价。(编译/海外网 刘强)

  时政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