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首尔越冬泡菜文化节”开幕 

【查看原图】
2018年11月2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首尔越冬泡菜文化节”在韩国首尔开幕。图为泡菜文化节吉祥物。 陈尚文摄
2018年11月2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首尔越冬泡菜文化节”在韩国首尔开幕。图为泡菜文化节吉祥物。 陈尚文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05日08:11

  人民网首尔11月2日电 (记者陈尚文)为期3天的第五届“首尔越冬泡菜文化节”2日在韩国首尔开幕。活动期间,来自韩国及世界各地的6000余人齐聚首尔广场,共同腌制总重量达165吨的泡菜,场面堪称壮观。

  韩国代表性饮食文化——越冬泡菜文化于2013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泡菜也成为韩国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品。

  此次文化节主题为“温馨分享,首尔腌制越冬泡菜之日”。据记者了解,主办方首尔市计划将165吨泡菜全部赠送给因高涨物价而艰难过冬的贫困家庭。除了腌制泡菜的“分享泡菜”活动外,文化节还将通过举办泡菜烹饪大赛、开设泡菜博物馆等活动,介绍泡菜发展历史、各地特色泡菜和泡菜料理方法等。

  首尔市方面介绍称,韩国越冬泡菜文化中凝聚着合作与分享的共同体文化,首尔市政府正致力于复原越冬泡菜文化中的传统价值,从而将其打造成为代表首尔的全球性分享文化庆典。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