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办国庆69周年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李美玉 摄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李美玉 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09月28日17:07

  人民网首尔9月28日电 (夏雪、李美玉)9月27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首尔新罗饭店举办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林圣男等数十名现职和前政要,工商、文化、 智库、媒体等各界人士,各国驻韩使节、旅韩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向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向在韩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愿。他表示,新中国成立69年来,中国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从短缺走向充裕、从贫困走向小康,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邱国洪说,今年是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40周年。40年前,在邓小平先生倡导下,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中国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

  邱国洪强调,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既是利益共同体,也是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在中韩两国元首直接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经历波折后回到正确轨道实现改善发展,双方高层互动频繁,战略沟通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重拾活力。今年以来,半岛形势出现了一系列积极变化,韩朝、朝美领导人分别举行峰会,各方围绕半岛问题展开积极互动。不久前,文在寅总统成功访问平壤,双方签署了《平壤共同宣言》,半岛紧张局势得到进一步缓和,半岛问题政治对话的势头得以巩固。可以说,这是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得益于中韩双方的密切战略沟通与合作。中韩双方在半岛问题上的立场和利益高度契合,中方愿与韩方继续加强沟通协调,使政治解决半岛问题成为可持续、不可逆的进程,让半岛和平之窗越开越大。

  林圣男等来宾祝贺中国国庆69周年,高度评价中韩关系,愿与中方携手合作,深化各领域合作。

  时政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