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回国介绍访朝成果:争取年内发表终战宣言

【查看原图】
韩国总统文在寅20日在首尔韩朝首脑会谈主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介绍访朝结果。(韩朝首脑平壤会晤联合采访团供图)
韩国总统文在寅20日在首尔韩朝首脑会谈主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介绍访朝结果。(韩朝首脑平壤会晤联合采访团供图)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09月21日10:03

  人民网首尔9月21日电(夏雪 李美玉) 韩国总统文在寅20日结束为期三天的访朝之行回国后,在首尔韩朝首脑会谈主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介绍访朝结果。

  文在寅表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再次重申半岛无核化意志,阐明了早日实现半岛彻底无核化、集中进行经济建设的愿望。金正恩还希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尽快再次访朝,并早日举行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

  文在寅说,这次访问不仅让南北关系取得很大进展,也有助于韩朝领导人构建信任关系。双方签署了军事方面的协议,如果协议能很好履行,韩朝将讨论缩减诸如远程火炮等构成相互威胁的军事武器和兵力部署。

  就发表终战宣言,文在寅表示,韩方的目标是争取在年内签署终战宣言,相关内容将在朝美领导人会晤上具体讨论。他在答记者问时强调,终战宣言是一份宣布终止敌对关系的政治性宣言,是为签署和平协定而展开谈判的起点。

  文在寅还就金正恩访韩时间表示,将争取在年内成行,希望国民有机会亲耳聆听金正恩对半岛无核化与和平繁荣的想法。

  9月18日至20日,文在寅与金正恩在平壤举行会晤,这也是年内朝韩首脑的第三次会晤。9月19日,双方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改善发展相互关系、缓和地区军事紧张、推动半岛无核化与和谈进程达成新的重要共识。

  时政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