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MERS入境韩国 同机30名外国游客去向不明【5】

【查看原图】
10日,工作人员对韩国仁川机场进行消毒。(韩联社)
10日,工作人员对韩国仁川机场进行消毒。(韩联社)
来源:海外网  2018年09月12日13:31

  近日,韩国时隔3年再度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这一次,确诊患上MERS的是一名曾到中东国家科威特出差的61岁男子。韩媒称,目前仍有30名与染病男子搭乘同一航班的外国游客联系不上。

  据韩联社报道,这名男子8月16日至9月6日在科威特商务旅行,7日返回韩国。

  回国后,他出现发烧、咳痰等症状,前往医院就医,目前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曾与他密切接触的21人已被医院隔离,有关部门正严密追踪其他间接接触者。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11日表示,与患病男子搭乘同一航班抵韩的共有115名外国人,但仍未与其中30名外国人取得联系。因为缺少这些外国游客的电话信息,寻找难度大大增加。

  目前,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正通过警方、法务部、出入境事务所和外交部的帮助,与这些游客取得联系。

  韩方担心,这些外国人可能不知道自己有健康风险。韩媒指出,如果政府不赶快找到这些人,可能引起民众对MERS蔓延的恐慌。

  2015年5月,韩国出现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仅三周时间,疫情就在韩国境内快速蔓延。这场疫情持续7个月,导致187人感染,其中38人死亡,近1.7万人隔离,社会陷入混乱,经济承受冲击,韩国旅游业遭受重创。有报道指出,与“非典型肺炎”的病毒相比,MERS病毒同属冠状病毒,传播力较弱,但致死率更高。(编译/海外网 刘强)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