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离散家属分离六十余载今再会面【组图】【6】

【查看原图】
韩国探亲老人李英夫展示老照片。人民网 记者 陈尚文摄
韩国探亲老人李英夫展示老照片。人民网 记者 陈尚文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8月20日15:14

  人民网束草8月20日电(记者 陈尚文)韩朝从20日至26日将分两轮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当地时间20日8时30分(北京时间7时30分)许,参加第一轮团聚活动的89名韩方人员从韩国东北部海边小城江原道束草出发,前往朝鲜金刚山,与分离六十余载的朝方亲人会面。

  据韩国统一部消息,第一轮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将从当天15时开始。在为期3天的团聚时间内,韩朝离散家属将参加集体见面、欢迎晚宴、单独会面、客房午餐、告别见面和集体午餐等活动,会面6次共11小时。

  由于参加活动的离散家属年事已高,父母和子女之间见面只有7对,有一些人是与兄弟姐妹见面,大多则是与堂亲、表亲或是侄辈亲属见面。韩方离散家属中年龄最长者有101岁,他将在活动中见到自己的儿媳和孙女。

  “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再见”,“今天是这辈子最美好的一天”,“谢谢你还健康地活着,才有了重逢的日子”,“如果能早点参加团聚活动,也许我不仅能见到侄子,还有哥哥”……在与韩方离散家属的对话中,记者发现,他们除了对时隔多年的重逢充满期待外,也非常担忧这一面之后就是永别。

  本月24日至26日,参加第二轮团聚的83名朝方离散家属将以相同流程与韩方亲人见面。

  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后,半岛一直处于分裂状态。战争和对立导致韩朝大量家庭骨肉分离,亲人南北相隔。韩国统一部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韩国有超过13.2万人注册为离散家属,其中超过7.5万人已经离世。健在者中有九成超过70岁,五分之一的人已年逾九旬。

  此次是韩朝举行的第21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韩朝以2000年发表《6·15共同宣言》为契机,至2015年10月先后共举行过20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和7次视频团聚活动,迄今促成韩方4677个离散家庭的约2.3万人得以与朝方亲人重逢。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