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行建军91周年招待会【组图】

【查看原图】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行建军91周年招待会。鲍雪摄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行建军91周年招待会。鲍雪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08月01日09:14

  人民网首尔8月1日电 7月31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首尔新罗酒店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韩国军方、政府及社会各界代表,驻韩武官团、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致辞中表示,91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前赴后继,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国的民族独立、国家统一和现代化建设立下卓越功勋。新时期新形势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不仅成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强基石,也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坚力量。

  邱国洪指出,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既是利益共同体,更是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中方高度重视韩国和中韩关系,愿同韩方一道发展包括两军关系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利益融合、厚植国民感情,成为实现共同发展、致力地区和平、携手振兴亚洲、促进世界繁荣的好伙伴。

  中国驻韩使馆国防武官杜农一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年来为争取民族解放,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等作出的重要贡献。

  杜农一表示,中方珍惜中韩建交以来两军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韩方珍视两军关系发展取得的既有成果,从地区和平稳定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妥善处理事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问题,推动两军关系深入健康发展。

  招待会还播放了庆祝建军节主题视频,各方来宾充分肯定中国军队建设成就,赞誉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作出的贡献。(实习生 鲍雪)

  军事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91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